《喜欢的定义》(一发完)

《喜欢的定义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保证是糖!

ooc车祸现场

不怕这些的可以开始读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一个人跑到咖啡店的后门去了。

咖啡店的后门位于一条狭窄的黑色巷子,鲜少人经过,堆放着几个圆柱形的灰黑色垃圾桶,而头顶上是一段不长的露天楼梯,安静的雪停滞在一整排铁质踏板上,从巷口路灯照过来的光芒钻入阶梯的空隙,印在背靠着门的隐隐脸上。

———(回忆)———

隐隐问过咩咩,见不得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是为什么?

咩咩问他,这个他是谁?

得到答非所问的答案后,隐隐闭口不说,咩咩心里估摸着那人的模样,语重心长地丢给对方一句:那大概就是喜欢。

和所有初尝喜欢是什么滋味的男孩子不同,隐隐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咩咩所说的喜欢二字蕴含着什么样的因素,几乎是毫不犹豫,脱口而出:是啊,我是挺喜欢他的。这样说的时候他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认真。

而后对上了咩咩投过来的惊异的目光,隐隐顺着他的目光摸了一把脸庞,确认没有什么怪异的东西以后,开始和咩咩干瞪眼,直到里屋传来熟悉的声音:“隐隐,咩咩,你俩别偷懒!快进来!”

咩咩站起身的时候甩了甩小腿,伸了个懒腰之后,更近地凑到隐隐身边,“我说的喜欢是另一种喜欢。”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就往屋子里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隐隐回忆起这段和咩咩一起偷懒时的对话。

———(回忆)———

又过了几天,隐隐打电话给一个人,少年的声音通过电话传递,和面对面的诉说总会有些区别,有时候隐隐会怀疑他是不是打错人了。在呆愣了几秒以后,隐隐开口:“欲为,喜欢是什么?”

“呃...前不久刚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...”

“谁呀!”隐隐有些冒失地打断了欲为还没说完的话。

“我不能和你讲是谁,”隐隐的热情被熄灭了一半,另一半贡献给了欲为即将给他的答案和几个不合时间段的哈欠,“喜欢嘛,有很多种...怎么说,隐隐你是喜欢上什么人了?”其实欲为也不太清楚感情上的这些破问题,至少自己对这方面不太在行。

“我没...我就对这个词比较好奇,我上次问咩咩,咩咩和我说他说的喜欢和我说的不一样。”电话这边的隐隐一本正经地开始研究喜欢二字。

欲为知道,隐隐有他自己的想法。

所以他说,喜欢无法用语言去定义,可能在遇见他之前,喜欢只有一种,在相遇之后,喜欢变成了很多种。

不知道这些似懂非懂的暗示是否有用,但至少对他们两个人中的另一个人是有用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咳咳咳咳...”隐隐被烟呛到了。

他偷偷地拿走了不知道是谁藏在仓库抽屉里的烟包,有模有样地学习别人抽烟,但非常明显,这并不适合他。猛然袭入的尼古丁仿佛映在对面强上的魔鬼涂鸦,一口口带着苦涩恶心的白气油然上升,隐隐将冒着红光的烟头一股脑插进雪堆,泄恨一般地又抓起一手的雪覆在它的上面,活埋烟头。

叉鸡不让他喝酒,他甚至找不到什么可以发泄的事情,当然这是在他找到烟头之前的想法,“不抽了。”这东西真的鬼鬼。

———另一边———

应付掉来咖啡厅搭讪的小姐姐,叉鸡环顾了一圈四周,在确定狗隐隐又偷懒了以后,头都给他气掉了。“咩咩,你有看到隐隐吗?”

“应该在后门。”凭咩咩对偷懒地点的过分熟悉,他断定隐隐肯定是在那边了。

“你帮我看一下收银台,我去瞅瞅。”

“好的,老板!”对着叉鸡远去的方向比了个手势,看着店内的顾客几乎都要散场了,顺手将门口的牌子从“欢迎光临”翻转成“明日再来”,光明正大的偷懒也是没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推动通往小巷的后门,一股浓重的烟味冲入叉鸡的鼻腔,隐隐果然一个人坐在那三两级通往楼上的阶梯上,“隐隐,你在干嘛?”

“看雪。”

“你别以为我没闻出来空气中浓重的烟...”叉鸡绕过阶梯,走到隐隐跟前的时候惊了一秒钟,“味...”他看着一地同时燃着的烟蒂,如同烧香拜佛一般倒插在阶梯之下。

隐隐看了面前的叉鸡一眼,巷口的灯光把对方的影子拉的老长,正好遮住照向隐隐的光芒,他面前相当于站着一个黑不溜秋的叉鸡,“你是黑鸡吗?”

“那这一地烟,是不是就正好把我烤了做叉鸡?”

“...”隐隐对对方这个冷笑话并不是很感兴趣,他往里挪了挪位置,叉鸡坐到了他的身边,“这个位置看月亮是不是很好?”

“隐隐,那是巷口的灯,你是不是傻?”

“我说错了,是看雪!”隐隐慌忙纠正,“你是不是傻?”口误也要拉着对方再下水一波。

“那挺好的。”叉鸡的手绕过隐隐的后脑勺,搭着对方的肩往自己这边拽,“你不冷吗?”屁股直接坐在铁质的阶梯上坐了那么久,还和自己有说有笑地说看雪,你是不是傻?

“我不想进屋。”隐隐老实地低着头。

叉鸡和隐隐待在一起很久了,久到他忘了第一次见到隐隐是什么模样,久到他觉得他一辈子能这样和他待在一起,所以他知道隐隐想听什么,“隐隐,我们是在工作。”

“不,你现在是在偷懒!”隐隐强势补刀。

叉鸡伸手将隐隐抱得更紧了,他看见对方的鼻子通红,却还笑得没心没肺,一双手出来也不知道带双手套,冻得像冰窖里的生铁。

沉默了一会,隐隐开口问他:“叉鸡,你知道喜欢是什么?”

“喜欢大概就是...”叉鸡开口,而后又看了一眼隐隐,复杂的眼神像是下定了某些决心,“喜欢啊,就是现在。”

雪花被天空放逐,流浪在世间,等你伸手接住;火花在内心突然迸发,四溅地毫无规矩,欣喜由此传递;远处不知是为什么而有的庆祝,直冲云霄炸裂的烟花见证此刻两个人的温暖,或许,隐隐在这一刻才明白,喜欢到底是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E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很早就想写了,但是一直处于期末考状态,没有时间写,然后顺便说一句我觉得可能会挂科的那一门刚好及格了~又是一个快乐的我。

评论(11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被伤透心不想写文的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